人生只是一個過程

對於斗滿來說人生只是一個過程, 也可以算是一個旅程, 意思是指人生不在乎擁有多少, 而是在乎人生經歷過多少。身边有部分朋友視財務自由是其人生中其中一個重大的目標, 他們希望想在財務自由之后做自己想做的事, 例如还遊世界, 食盡天下間美食 或者 享受人生。雖然說吃喝玩樂都可以算是人生的目標之一,  但假如正值壯年就開始這種生活直到終老, 這種生活又會不會太過頹廢呢?

套用知名blogger Starman 兄的名言:財務自由只是一種狀態, 而不是一個目標。意思是指當財務自由後你就可以安枕無憂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不是終日百無聊賴無所事事地過日子。例如當你財務自由後就可在放膽地工作, 平日因為害怕得罪別人而不敢提出有建設性的建議, 你可以暢所欲言地說出自己的意見, 就算在工作上得罪了別人也没有關係, “最咪多唔撈!”又或者自己有一盤生意大計, 當你財務自由後就可以不用再者因為創業初期收入不穩而擔心生計。




斗滿也曾經問過自己, 財務自由到底是追尋没有壓力的生活还是逃避工作的借口? 最近斗滿在工作有發生了一件特別的事情, 因而令斗滿反思這個問題。

 ******************************************************************************************

 廣告時間斗滿物業轉按經已開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會有回贈驚喜!!!

******************************************************************************************

事情是這樣的: 近日斗滿工作的公司突然有一份趕急的文件需要簽署, 趕急的程度就連用快递也來不及, 一定要找人飛到北京簽字然後立即飛回香港, 結果斗滿就被委以此重任。當日下午二點出發坐着老闆的座駕 Maybach S500 到機場準備乘搭四點的航班到北京。飛機大約在晚上八時左右到達, 到達機場時  阿總已經在機場等候多時準備簽署文件, 簽完后斗滿就撘零晨機回港。到達香港時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 基本上没有時間回家梳洗就要趕着回公司交文件, 幸好最後事情終於搞掂。

一來一回花了一整天時間在飛機的商務客位上, 只為了簽一份文件而搞到一整晚没有睡, 當你財務自由后, 你还會選擇這樣過你的生活嗎? 可能會有人說這根本是就是一件苦差, 不值得炫耀, 或者認為這是折磨自己根本不值得希罕, 但對於斗滿來說一個很特別的經歷, 或許到女兒長大後, 斗滿會跟女兒說: “Baba! 試過Day trip 一天來回Beijing 一整天没有睡只是為公司簽一份文件, 夠瘋狂了吧, 哈哈!”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至少斗滿还是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了熱情, 而不是那種整天抱怨公司對自己不好, 每天都返工等放工的生活 或者 期望自己財務自由, 整天不停幻想當自己會怎樣怎樣的心態。所以往後就算斗滿財務自由了也會繼續工作。

后話:
斗滿現在还在加班中呢………………! 

留言

  1. 其實充滿挑戰的工作,當時雖然會覺得辛苦,但事後還是有滿足感的。說實話,我有點想念要返工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如果有工返的話, 時間會比較快過! 不過風中兄(簡稱! 哈哈!) 放心, 斗滿有預感你的妻子很快會康復, 加油!

      刪除
    2. 不是太多時間的問題,其實現在比返工更忙,時間更快過,主要是現在過的不是自己想過的生活。
      謝斗滿兄祝福!

      刪除
  2. 能享受工作是一件樂事,以前我一直都可以,今年轉了老板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好的老板很影响員工的士氣。斗滿今年也轉了老板, 不過情況剛好相反, 由一個坏的老板轉為一個好的老板!!!

      夢想兄加油!!!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