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奇遇

以下文章曾經在別的blog 張貼過, 不過斗滿覚得很有趣, 所以想在自己的blog 內也發表一次。

大約在半年前斗滿在Citibank 申請了一張信用卡, 打算用來幫斗滿跟太太的八達通自動增值, 結果斗滿的個人八達通自動增值能夠成功申請, 不過太太的個人八達通就被拒絕, 當時八達通还寄了一封拒絕审批的信給斗滿, 信內有一欄是拒絕原因, 不過欄內是空白的, 於是斗滿至電八達通公司詢問原因。電話接通後聽筒傳出以下說話:

"呢個電話錄音, 而家線繁忙, 請遲啲再打過黎啦!"





當時斗滿没有即時掛上電話, 剛才的說話又再重複了一次。但當第二次聽到同一句說話時, 為什麼感覺好像跟上次的不同, 細心一聽, 背景聲音好像有點不同, 如果是錄音的話應該會是相同的吧, 當下斗滿就懷疑有人扮電話錄音,雖然當時斗滿的腦海內想過很多個可能性, 不過發生的時間只是一瞬間。接着斗滿就膽粗粗地對着電話聽筒說

"!!! 有人嗎? 你好? "

果然真的有人回應, 八達通公司竟然搵人扮電話錄音!!! 不過算了吧, 當時我只想解決問題, 所以就直接把我的問題跟這個電話錄音的人說, 然後她就說信上没有填上拒絕原因, 就應該没有問題, 再申請多次便可, 雖然斗滿對此建議抱有懷疑的態度, 不過反正申請不用花錢, 再申請就再申請吧!

 ******************************************************************************************

 廣告時間斗滿物業轉按經已開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會有回贈驚喜!!!

******************************************************************************************

果然斗滿再次收到拒絕信, 拒絕原因还是没有填上, 斗滿再次打電話去八達通詢問情況, 這次没有人扮電話錄音, 不過八達通說這是Citibank 的問題, 斗滿打去Citibank, Citibank 說是八達通的問題, 這也是預料中的答案。

最後斗滿買了一張新的八達通給太太再用相同的信用卡申請自動增值, 結果.............成功了!

總結:
這根本是電影橋段,没想到現实世界真的會有人 電話錄音呢!

留言

  1. 有時候真的要看看是遇到甚麼職員。我記得我在星展申請過自動增值,職員幫我填埋Form,之後試過去中銀,職員叫我自己填For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貼心的客戶服務員是在香港真的是買少見少。有時候斗滿在想是不是香港的投訴文化太盛行, 要聲夾惡才會得到回應, 不過斗滿發現這種情況好像有點改變, 有時候對服務員的態度好一點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刪除
  2. 太好笑了,是職員剛剛蛇皇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 另一個可能是太多人多去客戶服務部, 没有足夠人手回應, 剛好電話錄音又坏了.........! (我太會幫他們編故事了, 哈哈!)

      刪除
  3. 哈哈想不到真有人扮電話錄音,也是一個奇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想到現实世界也没發生這種事情!!!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