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遊戲.閉關修練

最近兩週的生活紀錄。

近況
已經有兩星期沒有更新本blog, 主要因為手上的盈富基早已清空, 目前手上只持有現金, 加上大市從8月初開始一直在27000點左右徘徊, “唔上唔落地持續了一個多月, 當下只能夠等待, 等待下一次大跌市的來臨。 工作上也沒有什麼特別事發生, 就算有都是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 所以不想刻意去把這些小事跟大家分享。

遊戲
小弟的家人早前購買了一部由任天堂推出名叫Switch 的手提遊戲機回來, 當中的 <<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 (下稱: “荒野之息”) 真的非常吸引, 遊戲內的地圖之大真的是前所未見, 而且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特色。

 ******************************************************************************************

 廣告時間斗滿物業轉按經已開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會有回贈驚喜!!!

******************************************************************************************

另外遊戲內的物理引擎跟以往的略有不同, 荒野之息內的物理引擎比較貼近現實, 例如身上攜帶金屬造的武器在行雷閃電的情況下在平原上奔跑被雷電劈中的機會會大大提高, 又例如主角使用火把燃點草叢,風可以將火吹到更廣的地方,燃燒的草叢可以產生熱空氣能讓主角使用滑翔翼飛起來, 單是以上所說幾點的都足以令到我們這班遊戲玩家興奮, 難怪Imagine Games Network (“IGN”) 對荒野之息的評價是滿分。

年輕時, 小弟會在每年5月第3周的某幾天, 通宵捱眼訓觀看一年一度在美國洛杉磯會展中心舉行的E3 遊戲展, 觀看各大遊戲廠商的遊戲預告和試玩。不過可能自從組織自己的家庭後, 要處理的事情多了, 沒有太多心思放在玩樂上, 對遊戲的熱情也慢慢減退, 最近幾年的E3 都是在第二天看網上重溫甚至只看重點推介就算。

還記得第一次在E3上看荒野之息的遊戲預告和試玩時的感覺未算太深刻, 只覺得是在這個網上對戰遊戲盛行的市場上難得的單機遊戲大作 (單機指一個人玩的遊戲)。不過當我拿上手玩了一會後, 這款遊戲令我從拾當年對遊戲的熱情, 我發現自己對這款遊戲到了欲罷不能的地步, 堅持要每晚玩一至兩小時才睡, 甚至週末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去玩方能罷休。因為遊戲內實在太過豐富, 結果一玩就玩了差不多三個多月, 搞到自己沒有時間看書和分析心儀的股票。

結果, 小弟終於在上週末的打爆機, 打爆機後有一種患的感覺, “是因為玩了三個多月終於可以完結了, “是因為打爆機後再沒有一隻同等級數的遊戲可以玩, 通常這種感覺會縈繞著我幾天。

閉關修練
正因為之前太過沉迷玩荒野之息, 結果之前買的書已經堆積如山, 已經去到不看不行的地步, 亦覺得自己input 不夠, 所以output 的質量麻麻”, 所以我計劃在年底前把未看完的書通通看完, 好好消化後再開始我的股票分析。

留言

  1. 我仲玩緊 PS4 隻 WITCHER 3, 估計要玩多一年半載, 另外仲有隻 UNCHARTED 4 仲排緊隊。
    人大左越黎越少時間去浪費, 有得玩果陣記得玩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的家人也有在玩Witch 3呢! Uncharted 系列是必玩之作, 一推出時就已經入手並已爆機! 想不到二當家也是機迷! 想不到投資blog 界也會有人對打機感興趣, 哈哈哈哈!

      刪除
    2. 打機差不多係每個男士都會做既野, WITCHER 3 個世界又係大到行幾日都行唔完, 再加上呢期好HIT既 GAME OF THRONES, 打起上黎特別起勁。

      我玩過SWITCH, 但佢今次隻手制真係麻麻地好禁, 尤其係雙打果陣, 我同個 FD 玩左一陣 MARIO KART 已經手抽筋, 為左方便性所以犧牲左個舒適程度。

      刪除
    3. Switch手制設計確實麻麻, 不過手提遊戲機勝在夠方便, 一按開關就可以玩, 臨睡前按一下關機就可以抱頭大睡, 相反電視遊戲機需要收拾和插線就比較麻煩。

      刪除
  2. 薩爾達傳說這隻新Game好多人讚,令Switch都大受歡迎。我就唔敢買啦,因為知道自己一定會沉迷。
    好多年前自己係機迷,細個由世嘉Master System開始玩起,歷經超任與世嘉五代後開始以PC為主,仙劍、軒轅劍等系列係最愛。之後玩PS2、PSP,再之後就戒咗,因為感覺用咗太多時間了。
    對上一隻打爆機嘅已經係刺客教條II與Diablo III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仙劍、軒轅劍等系列  真的是電腦遊戲經典中的經典, 尤其軒轅劍三天之痕, 內容凄美動人, 故事和音樂背景配答得天衣無縫! 當時台灣的電腦遊戲盛行, 出了很多經典作品, 例如金庸群俠傳等, 感覺上台灣的電腦遊相對北美和日本遊戲多了一份親切感, 不過可惜台灣的電腦遊戲在2000年中後期開始没落, 玩家們都轉投北美和日本遊戲。

      刺客教條II  當時朋友告知刺客教條II拿了年度大獎, 所以也有買回來玩, 不過本人對Ubisoft 這家遊戲廠商的印象不太好, 因為佢們出的遊戲內容都是重復又重復。

      Diablo III  小時候已經開始玩Diablo I & II, 當年一直在等Diablo III, 結果一等就等了十二年才出Diablo III呢!

      没想到投資blog 界都會有機迷, 當初撰寫這編文章時只為舒發一下自己過度沉迷的情緒, 没想到會有blog 友們留言, 哈哈!

      刪除
    2. 打機真係好晒時間, 尤其ONLINE GAME, 所以我好早果陣就戒左ONLINE GAME, 只係打D 單機遊戲, 所以隻巫師至可以玩成年幾兩年。

      刪除
    3. 認同, 打機確實係好晒時間! 我從小就對online game 没什麼好感, 一來不捨得買月費卡, 二來好像漫無目的地玩。

      刪除
    4. 天之痕的確係我玩過的RPG中最好的遊戲之一,另外雲與山的彼端我都好鍾意,其世界觀之宏大前所未見,竟然以歐洲威尼斯開始,跨越歐亞非三大州,當年真係好震憾。

      當年台灣遊戲的確好出色,其中台灣大宇的出品更係我的至愛,由大富翁一代(當時仲係黑白遊戲)玩起,可惜軒轅劍系列3D化後外判咗俾中國遊戲公司做,水準與劇情一落千丈,漢之雲係我第一次居然玩到中途放棄!

      至於Online game我都係沒有好感,一則有費用,二則我同斗兄一樣鍾意有目的劇情的遊戲,所以從來唔玩。我都係鍾意單機遊戲多啲。

      講開講,PC遊戲來講我估我係已經過哂氣的上一代老嘢,第一隻打爆的動作遊戲係波斯王子第一代(Dual Mon遊戲),第一隻打爆的RPG係吞食天地第一代。依家多年無打機,Out哂囉!

      刪除
    5. 我是先玩天之痕再玩雲和山的彼端, 開始玩雲和山的彼端時覚得有點不太習慣, 可能因為對天之痕有種先入為主的感覺, 覚得主角身處在威尼斯好像有點怪怪的, 不過後來玩久了就會被故事內容吸引而慢慢習慣!

      軒轅劍系列3D化後真的不知所謂, 完全無眼睇!

      大富翁我也有玩, 開始玩的時候已經是第二代, 有幾個角色印象都很深刻例如阿土仔, 錢夫人和孫小美 (我當時很喜歡孫小美, 覚得她樣子很甜美, 哈哈!)

      至於波斯王子和吞食天地我則没有玩過。

      風兄, 偶然打下機, 放鬆下也不錯啊!

      刪除
    6. 說起刺客教條,我係玩爆一代先,之後再玩爆二代,另外也玩爆PSP的外傳。我最鍾意係呢隻遊戲介紹咗好多文化復興時期的西方歷史,充滿史詩意味。

      第二代最令我欣賞的,是所有NPC都有自己的行為,而不是在進行無意義的動作。記得有一次在遊戲中我特地觀察其中一個正在剷草的NPC,跟著他剷了十五分鐘草,再走進屋內休息......

      可惜第三代沒有突破,也就提不起興趣繼續玩。至於改編自遊戲的電影版刺客教條,實在是爛片一部!

      Diablo I我沒有玩過,只玩過Diablo II,所以Diablo III隔了這麼多年,一出就第一時間買了,可惜劇情太短,很快爆機,武器交易系統倒很有趣。之後的資料片就沒有繼續玩了。

      刪除
    7. 對的斗兄,偶然打下機都唔錯,可惜我的電腦仲停留係Core2Due,手頭上的遊戲機仲停留係PS2與PSP呢,哈哈!

      刪除
    8. 我也認同刺客教條第一, 二集介紹咗好多文化復興時期的西方歷史,充滿史詩意味, 可惜我當時玩的是英文版, 所以對故事內容不太了解。

      "...特地觀察其中一個正在剷草的NPC,跟著他剷了十五分鐘草,再走進屋內休息..." 一般人可能會覚得你很無聊, 但我很明白你的感受, 哈哈!因為你是在感受遊戲設計者的心思, 對機迷來說遊戲像真度愈高投入感就愈高。

      刪除
    9. 哈哈,多謝你明白我,我當年的確係很無聊架:P

      刪除
    10. 難得找到知音人, 哈哈!

      刪除
    11. 軒轅劍3 同天之痕係我玩過最好玩的遊戲, 天之痕個故仔本身己超級精彩, 最後發現個反派原來係好人真係估佢唔到...仲記得可以去打蚩尢拎軒轅劍打大佬~哈哈~

      我覺得真係要配合番當時的年紀, 哥種熱血, 每晚玩到夜一夜, 第二朝番學前又早一早起身打, 真係好懷念, 人大了就此情難再, 或者係成長的代價吧

      刪除
    12. 好一句 "....配合番當時的年紀, 哥種熱血....", 這就是青春! 哈哈!

      刪除
  3. 最近聽說AOE終於出第4集了﹗斗滿兄有玩過嗎?
    中學時最愛的連線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Ryan 兄也是機迷, 哈哈! AOE 又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對AOE I 印象比較深刻, 記得當時跟我的好朋友在家用固網電話連線對戰, 有一次我媽媽外出買餸, 因買得太多東西想打電話回來叫我落樓幫手拿回家, 結果一直打電話回家都打不通 (當時没有手提電話), 被發現後被痛罵了一頓, 自始以後不准再用電話連線對戰, 哈哈!

      到AOE II 和AOC 時已經進入小弟會考和高考之間的時期, 所以没有玩得太投入, 只有 “間唔中玩下”!

      至於AOE 4 我也有留意, 不過會不會入手就要看到有没有時間玩才決定。

      原來Blog 友們也機迷, 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 看到留言你們的留言後有種會心微笑的感覺呢!!!

      刪除
  4. D3 實在太呃錢同嘥時間
    小子打到一半無打, 失禮失禮
    呢家生態好似要課金先可以有以前的GEARING, 或者用大量寶貴時間去成就套裝,EVEN 一套TAL SET 都打到小子手殘....所以最尾都係因為太食時間所以放棄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同!D3 相對於D2 的進步幅度不算明顯, 我都只係草草完成便算。
      我對課金這種遊戲生態也很反感呢!

      刪除
  5. 小弟當年也是狂打AOE,直到有秘技出無敵架古董跑車出來狂掃敵人,果陣就覺得唔好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 玩遊戲嗰陣只要一用秘技知道自己係無敵嗰陣, 樂趣就會大減。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