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有約 2

繼上次跟小子兄見面後, 今次Blogger 有約再添一名新成員 R 未見面前, R兄的blog 給予斗滿的感覺是非常熟讀價值投資的規條”, 而且行文流暢, 思維清晰。見面後, 覚得R兄有點書卷味, 率直, 年紀輕但想法很成熟。

大家坐下來後就直接進入當日的主題物業投資, 總括而言, 兩位對斗滿投資收租物業的意見如下:

小子兄認為: 只要供得起及對現金流没有造成負擔的話, 其实什麼時候都可以買, 因為買樓是長線投資, 例如今日的樓價是五百万, 持貨十數年後, 到時樓價可能已經過千万, 就算今日買貴十數万, 對總体投資回報不會有太大影响。

令我聯想起《失戀急讓》這套電影!

R兄認為: 現在不是一個合適的買樓時機, 因為2017年下半年至今的累計升幅已經接近百分之十, 加上現在股市處於牛皮的狀態, 繼續上升或者下跌都是未知之數, 而股市跟樓市是息息相關, 股市跌樓市也會跌 (這個我在2016年時的小形股災也察覺到), 目前没有任何藉口跟業主講價。此外, R兄強調了好幾次 “mentality” 的重要性, 說若然現在手上持有資金但又姣婆守唔到寡” (呢句我自己加!) 想找點東西投資的話, 投資物業則是最好的選擇。

 ******************************************************************************************

 廣告時間斗滿物業轉按經已開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會有回贈驚喜!!!

******************************************************************************************

兩位對現時投資物業的取態不同是可以理解的, 從他倆的blog 文中得知, 小子兄偏重投資物業, “momentum”炒槓桿,  只要把槓桿控制得宜就可以一勞永逸, 每月享受現金流。至於R兄則持有的流動資產比例則較小子兄高一點 (個人猜測), 而流動資產的特性是波動性高, 所以R兄則着重時機。至於斗滿最後決定如何就留待睇完樓再決定!

席間小子兄和R談論樓市時, 說了很多樓按上的操作, 你一言我一語, 球來球往 , 說了很多我從未聽過的“technical terms”, 斗滿心中不期然出現了很多問號。


不過相對兩位 前輩 來說斗滿的投資年資較短, 未聽過也是正常,斗滿相信這些操作都是一些“procedurise”的東西, 只要明白遊戲規則, 花點心機和時間, 操作上應該不會太困難, 只是斗滿之前没有一個有效的途徑收集有關資訊而已。

後記:
飯後大家都覚得意猶未盡, R兄提議下次吃晚飯, 時間上會充裕一點, 可惜斗滿晚上需要回家交人, 不過一次半次飯聚, 斗滿太太應該會放人吧, 哈哈!

這次飯聚印象最深刻的是R兄說的一句, 意思大約是這頓飯的價值比這頓飯的價錢超過十倍, 當下覚得R 兄不愧為價值投者, 所想的事情都是以價值為先, 對於斗滿來說, 這頓飯何止值十倍, 值百倍千倍也不止, 哈哈!

留言

  1. 我都想買多間, 只是在等時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緊要是跌市時有錢入市, 現在靜待時機也不錯!

      刪除
  2. 期待斗兄分享多D 樓市的操作, 市面上能得到的資訊太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子兄和R兄分享都未論到小弟分享, 有時候覚得自己寫blog 有點班門弄斧。

      刪除
  3. 幾時係買樓時機?你買得起就係買樓時機!
    買得起, 供得起便去馬
    一間自住都無, 買來對沖生活成本無傷大雅
    買來投資便要計計數, 如果空租都頂到, 小子必定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樓的人當然有需要時就要買 :)
      我有樓住所以可以等 !

      刪除
    2. 見到樓市升, 少不免會有點心癢, 尤其見到小子兄和R兄的成績後, 不過有樓自住就無癢得咁緊要, 哈哈!

      刪除
  4. 謝謝斗滿兄的邀請,這餐飯真是收穫甚豐,希望日後能有更深入的交流!

    好感動斗滿兄用「率直」來形容小弟。小弟畢業前已很清楚人的熱情、個性、稜角多會被社會日漸磨蝕,昔日串咀的同學早晚會變得謙謙有禮,前恭後倨。好聽啲講是成熟,其實咪又係old seafood 的特質,是一種變相的自我壓抑。我認為成熟的一面在事業發展、職場制勝時顯露出來就足夠了,至於面對朋友、家人、伴侶,我會刻意保留「率直」的一面。

    補充一點,席間我對樓市的看法是針對已有物業的人。若未上車又明知將有自住需要,策略則和小子兄一樣,買得起的時候便是買樓時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R兄太客氣啦! R兄說得對, 好多人就是怕在職場上得罪別人而事事前恭後倨。 小弟部分舊同學們亦受這種職場文化薰塗, 有時候跟他們講話總有一點 "隔靴搔癢" 很不到肉的感覚。小弟跟R兄一樣對朋友、家人、伴侶時喜歡率直一點, 起碼大家不用 "估來估去"!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