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狙擊港股再吃鱉

索羅斯狙擊港股再吃鱉
近日投資谷內討論一則Youtube上的台灣報導,內容是以陰謀論去解說港交所於201995日系統故障一事。報導指出索羅斯注意到香港局勢不穩,希望藉此撈一大筆並在香港期貨市場沽空廿万張期指合約,林鄭有見及此於94發表講話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在發表講話後的第二天以系統故障為由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及期貨夜市交易。索羅斯因此損失了三亿美元!!!


看畢此則報導,總覚得台灣也太看不起老索吧!首先95日當日的恒指收市價為26,515.53(找不到中午收市價,不過變化應該不會太大),而96日的開市價為26,773.13,才升了258點,這樣就足以震走老索?他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弱不禁風,人家雖則現年89之高齡,但別忘記他曾被封為「讓英格蘭銀行破產的男人」啊!這點小風浪對他來說根本不足為懼,再者三亿美元這點小錢對於他來說來不算什麼。

 ******************************************************************************************

 廣告時間斗滿物業轉按經已開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會有回贈驚喜!!!

******************************************************************************************

反過來說,雖然這則報導穿鑿附會的成份居多,不過亦引起斗滿的反思,反思若然金融海嘯重臨斗滿該當如何自處。於是再度审視一下目前手上的資產,有物業,有股票,有債券,有期权和小量現金。

-       物業經歷過沙士期間的香港人都知道,只要供得起,就算大跌市也不要輕易賣掉;

-       期权主要為一個月的SC,若然海嘯重臨,就讓時間過去,等待到期日便算;&

-       股票和債券此為斗滿最擔心的一部分因為部分債券以槓桿買入,雖說手上的現金足以支付槓桿部分不過若然海嘯重臨,所有資產價格大跌,強行救倉只會擴大虧損,必要時需要忍痛賣掉。

現時金融市場尚算風平浪靜,斗滿希望以最平靜的心情去為最坏的情況作出打算,免得面對困境時手忙腳乱。

期权操作2019.11.6
繼續期权研習,算是初步掌握了期权的特性,了解到DeltaGammaThetaIV與正股之間的關係。

最近手上其中一隻11月到期的SC開始接近strike price,雖說是開始接近,但仍有大約兩格距離,理應安全,不過眼見正股近日升勢凌厲,加上該SC於上月月尾沽出時間值應該消耗了一部分理論上平倉成本不會太高再看看IB上的報價,雖然不是即時價格,估計應該不會再差太远,確定跟斗滿的成本價接近後便決定平倉,然後再轉高幾格以策安全,誰不知一按下交易鍵就出事了!

什麼!?  平倉價比斗滿心中預期高出3倍有多!?“

期权價值波動之大实在超乎斗滿預料之外,短短數分鐘內的變化可以超過3倍以,明明報價顯示是0.67,实際交易價竟然是2.09

天啊!這次期权操作足以把斗滿11月份所收的期金全部虧掉,這亦提醒了斗滿期权操作只能作輔助用途不要過份沉迷,平穩地產出現金流即可,另外當初決定好的投資策略應該要貫徹始終地執行,不要手痕把仍然處於安全水平的SC平倉,結果連累到整個投資組合,此外IV 太低(即30%以下)的股票不要Short 得太盡,當有事起來要平倉價格必定十分昂貴,今後定必要引以為戒。

留言

  1. 間中就會拎索羅斯出黎話佢點點點,人地唔通有同你報倉咩你點知佢做乜。

    期權呢個呢,就算落market price 都要睇住買賣價先好去平倉,一係睇港交所,一係俾錢拎報價。如果一直無交易,IB 個報價好可能唔郁 (因為佢係報最後成交價),要你click 入去睇買/賣價先知實際情況呢。

    除左小部份期結前幾日突然發癲的情況,股票期權的話我多數set 好就唔理佢。自己睇錯左就認命賣價/接貨。一般而言,去到接近行使價的話平黎都無乜意思了。

    回覆刪除
  2. 斗滿兄求知求真,敢於放下自己的固有思想去嘗試新事物,值得欣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最喜歡把自己做過的錯事放上網公諸於世, 哈哈!

      刪除
  3. とにかく日本語がわかりません。ハンガリーからのご挨拶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