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樓記–元朗好順景與玉龍樓

趁復活節幾天長假跟家人出外走走,途經元朗時有空檔,便讓斗滿太太與女兒到YohoMall閒逛,自己則獨自一人到地產鋪八掛一下樓市近況(*)。首先入到一家全港最大的地產代理的其中一家分店,斗滿向當中的代理表示想買一個兩房出租物業作收租之用代理說元朗西鐵站一帶十分缺盤,連一個鎖匙盤也没有全部都要約睇,談話結束後,代理竟然没有問斗滿的聯絡方法,當下心想到底是元朗西鐵站附近的代理生意多到唔擾做还是覚得斗滿是行家派來的細作,過來刺探敵情!?

(好順景大廈 – 資料圖片)

Anyway! 先不管那麼多,还是到別家店問問。斗滿不太熟識元朗的地產鋪,不知道該區的地膽代理是誰,所以只好四出找找。途經幾家較細的地產鋪,要不是內里都是空無一人,就是站在鋪外的代理不太合眼緣,結果一直走大街附近的另一家全港最大的地產代理的分店。

入到店內斗滿再次表示想買一個兩房單位作收租之用,代理表示鎖匙盤只有兩個,其他全部要約睇,或者已經轉賣為租:

 ******************************************************************************************

 廣告時間斗滿物業轉按經已開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會有回贈驚喜!!!

******************************************************************************************

好順景大廈
第一個睇的是好順景大廈,34樓齡已造大維修走廊大堂尚算企理不過電梯有點舊。放售單位266尺,可養寵物,靚裝,廚房改為開放式,兩房打通變為一房,電線和水喉全部已經更換,月租九千左右,叫價440万左右現在租約期滿打算出售。斗滿向代理表示不喜歡兩房打通變為一房,因為客路會變得較狹窄,代理則表示這一帶的租客有七成以上都是單身人士為主,尤其國內過來的实習生,家庭客較少,他們不太在意一房还是兩房,二人合租的情況也不太常見,他們反而會更在意冷氣機和熱水爐的問題。代理表示這個單位昨天才放盤,她很有信心日內能夠出售

玉龍樓
第二個睇的是玉龍樓,35樓齡已造抽檢走廊大堂尚算企理電梯比好順景大廈更舊。放售單位270尺,可養寵物,殘裝,改為一房,月租九千左右,叫價430万左右。該單位內部殘破不堪,地板嚴重凸起,粗略估計最少需要花1520万裝修費才能出租。玉龍樓位於好順景大廈附近,客路跟好順景大廈差不多。

後記
睇樓期間,代理向斗滿表示樓價從今年農曆新年開始就已經升得好急,缺盤的情況非常嚴重,就連代理的自住區分(她不是住元朗!)也升得十分誇張,漸漸靠近去年高位,斗滿估計這鼓急速的升浪可能还會維持一段短時間。

(*) 斗滿暫時没有多餘資金買入第二層投資物業,睇樓只屬八掛行為,所以不要恭喜小弟,哈哈!

留言

  1. (*) 注 – 斗滿暫時没有多餘資金買入第二層投資物業,睇樓只屬八掛行為,所以不要恭喜小弟,哈哈!
    -->咁都要恭喜一下斗滿兄早前成功撈底,並積極向第二層投資物業進發吧!

    回覆刪除
  2. 不如硏究下海日灣2?3百幾萬可收租約一萬,又可九成上會?我好想買呀!新樓不用擔心裝修問題,唯一缺點是近兩年樓花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收租約一萬" 這一點應該是估算價值, 最終可能會多也可能會少。

      斗滿还未掌握該地段, 驟眼睇有點隔涉, 覚得落街買個杯面都有點難度。

      刪除
    2. 我以為你買黎收租。自住就不好了。

      不過計升值潛力,我十分睇好,因嵐山細單位已成了超過2萬蚊尺,但嵐山個位更隔涉!尼類蚊型單位多同區分支人士追捧,價$有支持!

      刪除
  3. 謝謝分享,二百幾呎兩房都可能住得幾辛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認為這種舊樓的二百幾呎勉強住到兩個大人, 有梗廚有光廁, 轉身射個三分波都仲可以, 相對於近幾年的納米單位來說已經好得多了。

      最接受不了就是那些納米單位的發展商稱 "一個水龍頭 + 一個昇盤 + 一個電池爐"就已經是廚房的做法。

      刪除
  4. 二百幾呎的兩房樓我也住過, 主房擺四呎床還能放衣櫃, 細房擺張三呎床加個細櫃就無位了, 改用來做書房比較好, 廚房擺倒洗衣機就無位擺雪櫃, 結果雪櫃要放出廳, 但咁樣放個廳會好熱的, 浴室企缸一格座廁一格洗手盤一格就盡了, 然後個廳用梳化茶几食飯吧!

    相較之下, 我覺得開放式雖然廚房差很多, 但同樣面積而言, 住起來感覺應該闊落少少的, 打掃亦容易得多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