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時份 (三).開創新事業「斗滿轉按」

上回提到項目落選後,斗滿突然收到接人的來電,要求更新繪圖和樣板,斗滿當下有兩個選擇: ) 做人要有尊嚴,既然落選了,何必留戀,直接拒絕; 还是二) 繼續堅持,說不定客戶回心轉意,結果斗滿選了…… ) 繼續堅持!


既然已經投放了接近一整年的心機和時間,还有算不清的繪圖費,打板費和其他雜費,選擇放棄,所投入的資源等如 Total loss 全部報銷,繼續堅持的話或許有會奇蹟出現。奇蹟果然真的……没有出現,而且斗滿还從接頭人口中得知客戶內可能有內鬼,竟然偷偷把斗滿的設計交給其他對手照抄!!!


What the fxxk! 天啊! 斗滿上了他媽的大當!天真到以為可以用誠意感動客戶,可惜事與願違,一次又一次的被利用。雖然斗滿的生意已經經營了好幾年,這麼大的挫折还真的第一次遇到。兩星期過後,再次接到接頭人的電話:

 

斗滿      : 你还好意思打給我!?


接頭人  : 不,我是打電話跟你道賀的。


斗滿      : 什麼!?


接頭人  : 你中標了!


斗滿      : 為什麼?


接頭人  : 原定選中的產品設計不乎合安全標準,所以由第二位補上。


(掛斷電話後,心中不期然出現<<九品芝麻官>>內的這一幕)

話說回來,斗滿的產品体積龐大,不能隨意搬走,就算對手想抄襲,也只能親身到客戶的貨倉內拍照紀錄,有些位置如果没有細心留意,始終很容易會被忽視,所以說對手只能抄到斗滿產品的外觀,但細節位置还差一兩成,而這一兩成的差別就是成敗的關鍵,再加上接頭人一直努力地在背後為斗滿發功,斗滿才得以中標,說起上來應該要好好答謝接頭人一番,可惜接頭說這本來是他的工作,加上他不想被別人誤會收受了斗滿的利益才處處幫助斗滿,所以謝絶斗滿的好意,哪怕是一杯咖啡也不願意喝。

 

大家看到這裡,以為中標後簽了合同事情就已經完結了嗎? ! 真正要面對的難關現在才開始。「生產」可算是整盤生意中風險最高環節,為了確保產品質品和如期交貨,斗滿之後會在之後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跟厂佬搏鬥的故事。

 

待續……

 

 

開創新事業「斗滿轉按」

經歷了接近一年的在家工作生涯,慢慢喜上這種自主的感覚,同時也發現原來在家工作的花費比以前上班時的花費少得多,慢慢萌生了轉行做自顧人士的念頭,斗滿所指的「自顧人士」是指一個人能干的活或者一個人也能做的生意。

 

特此定下目標希望在三年內成功轉形,現在第一步是成立「斗滿轉按」眼利的朋友可能會發現斗滿Blog 的頁面更新了,Homepage 左上角多了個facebook 專頁的按鈕。是的,「斗滿轉按」開業了!其实打從留意本地物業市場開始,斗滿便喜歡上物業投資了,身边的親友戚友每逢有置業需要都會第一時間與斗滿討論上會安排,既然如此,何不藉此發揮自己的所長。

 

往後斗滿的blog文可能會分享多一些物業資訊,斗滿處理過的按揭個案,还有業主和租客之間的問題。這些blog 都會張貼在本blogfacebook 專頁。

 

說起facebook 專頁,斗滿仍在考慮到底用專頁形式對外公開blog文,还是以群組的形式分享最新按揭利率和回贈資訊,雖然前者接觸層面較廣,亦可連接IG,但斗滿更傾向後者,感覚上群組的關係比較親近。

 

目前的構思是加入群組的組員除了定期收到最新按揭利率和回贈資訊外,所有組員透過「斗滿轉按」上會均可獲得額外回贈,推薦朋友加入群組然後成功上會的話,推薦者和朋友均可再享有額外回贈

 

「斗滿轉按」仍屬創業初期,需要對外宣傳,什麼SEMSEO仍在摸索當中。除了facebook賣廣告外,斗滿亦會考慮其他低成本的宣傳方法,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的話,請多多指教!

留言

  1. 恭喜你中標了!!
    睇到都戥你開心呀!
    也祝你的斗滿轉按,生意滾滾來 :)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