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人生導師!

回想起當剛認識西狂得知他準且申請已經進入了最後审批階段時感到十分驚訝,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移可算是一個很遙远的課題远到就像坐火箭到外太空一樣,雖不是没有可能但艱程度足以令人卻步,而這位三十出頭的小伙子竟靠一己之力達成目標更甚是到澳退休。天啊這個移的理由會否「太串」


是的西狂的為人就是那而且串得起有餘我所指的串當不是說他為人囂張而是他對待事情的態度對待專的程度以及極高的行動力每一樣都令我嘆為觀止。

 ******************************************************************************************

 廣告時間斗滿物業轉按經已開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會有回贈驚喜!!!

******************************************************************************************

还記得大約在一年多前,當時我為了準購入第一個投資物業而走多區看過大大小小形形式式的單位也見盡不少古靈精怪的業主其中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有一位業主向我出了以下的offer

「第一城低層2房單位400(略低當時市價5%)+8個月成交期」

業主解說長成交期是因為想等現有租客租約完結才交吉人聽到這種offer都會覚得事有蹺蹊正路來說租客會否被退租應該跟舊業主再没有瓜葛才對,范不着要等到租約完結才交吉從陰謀論角度來看應該是該單位出現問題才找個原因拖延成交期而且遲收樓等如遲收租感覚上8個月的成交期好像對買家很不利結果西狂的看法更令我感到驚:

西狂「不計單位內部裝修和座向或者是否凶宅,單是這個offer已經很吸引。」

斗滿:「此話何解!?

西狂「首先SSD是由臨約簽署當日計起8個月的成交期變相令買家被綁的時間縮短了。另外只要在成交日前一個月才交付大訂若途中有任何風吹草動例如樓價大跌50%因為未交付大訂交易不會進入必買必賣的階段,到時只要撻細訂就能自保如果樓價大升業主反悔就要賠双倍訂進可攻退可守這個長成交期可謂免送贈買家的embedded derivatives

(當下心想西狂果真神人也)

我並没有購入該單位但從以上事件可以看得出西狂對投資物的看法在同輩之中已經是出類拔萃及後我在別區購入第一個投資物業時曾經因為水龍頭漏水的責問題而請教過西狂結果他能夠即時引用租務條例來輕地解決我的煩惱,由此可見西狂的對投資物的相關事情都掌握得瞭如指掌。

基於以上原因我十分珍惜每次跟西狂的飯聚機會我會在飯聚前的一兩天先翻看他的博文復習然後再把他在飯聚時所分享的所見所閒結合那便可以大理解他說話內容中的八九成當中印中最深就有電能实業的投資操作抽新股的投資操作和外的投機操作等故事都令我津津樂道

他每次分享的投資故事未必全部成功但當他發現當的投資決定出錯時他會立找出原因作出修正並從錯中吸取教訓,亦正因為他擁有如此尋根究底的精和一顆勇於嘗的心才能夠讓他在而立之年取得巨額財富並移退休。所以我很喜翻看他的舊文,因為每次翻看時都會有種與他一起經一個奇的投資旅程的感覚,不過後來有博友質他的投資操作的真偽,自此以後西狂就開始減少了分享投資操作我為此感到十分可惜。

西狂曾經不止一次稱我記性好悟性高,其实我是一個記性唔好而且資質平傭的人每次飯聚都能答得上咀都是因為事前做足功課罷了。

他曾經問我為什麼我總是能夠快地理解他的說話我回答說是因為他的一句話令我得到啟發:


當一個人得到啟發後往後再灌新的資時就會變得容易得多而這句話更加改變了我今後的人生態度。所以與其說我把西狂視自己的好朋友还不如說我把他視作為自己的人生導師,他所跟我說過的一字一句我都會一字不漏地銘記心中。

後記
我在西狂身上學到的实在太多太多短短博文未能盡錄餘下的唯有在往後的文章繼分享。

2020117日星期五算是西狂告別香人身份的最後一天,與我特意告假到機場送別這一位好友因早前社會運動的關係機場被封没有登機證的人士一不能進入離境大樓,我們只能夠在機場外的巴士總站外相聚,相聚時所談的內容仍然離不開經濟和投資,西狂隨便就能舉出當時的經濟數據。短短的30分鐘就此過去西狂再次步入離境大堂,他的背影逐漸離我們而去,希望他在澳洲的生活一切安好再見了我的好友 - 西狂


(西狂很喜引用粵語歌詞那我也引用一下吧)

怎麼說起 曾無奈分別的淒美
如同成長中必經那句 捨不得你
思憶中 給你留座
歌聲之中 不只一個我
一些歌 一些經過
讓這生 不枉過
Arigatou Arigatou

P.S.本來這遍文章應該要在117日刊登結果拖延症發作,一拖再拖拖到現在才登实在有點過意不去。

留言

  1. 希望他在遠方會繼續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好像很忙, 我也不敢打擾他。

      二當家在台灣的生活過得好嗎?

      刪除
  2. 西狂是我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對於他遠走他鄉,我也非常捨不得,希望他在異鄉生活愉快。

    另外,想為他澄清一點,西狂發跡,我是其中一個見證者,也許外人看到的是他現有的財富,我看到的是他那幾年吃苦努力那一面。他在過去幾年所忍受的,我絕對無法做到,可以說,他的成功絕非偶然。他也許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但在我眼中,他是一個願意為夢想付出一切,非常熱血的人。能夠跟他成為朋友,是一種非常美好的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今的社會, 很多人都怕得罪別人而不敢講真說話, 每日都戴着假面具做人, 而西狂的性格則是堅持心中所想, 說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 未必人人可以接受, 但偏偏我就是喜歡跟這種人做朋友, 不用互相猜度, 夠直接。

      師姐真的交遊廣闊, 既認識西狂又認識PP, 羨慕羨慕!

      刪除
    2. 我估計斗滿兄也是一位非常溫和善良的人,能夠有緣交換blog link實在也是我的榮幸,說來我實在是個幸運的人呢,謝謝你。

      刪除
    3. 我也從師姐的博文中看得出你一定是一個愛護孩子, 事事為孩子着想的好母親。

      師姐太過客氣, 幸運的人應該是我才對。賞面的話/情況許可的話, 留個聯絡方式到以下電邮溝通溝通。

      fullbucket.acc@gmail.com

      刪除
  3. 斗滿兄,無論是關於這篇文章,還是在最終離港前與南帝和你再次見面,說實在我真的非常感動。

    每每跟太太提起你們,她都不明白為何以我的性格會跟同一網友一再見面,甚至變成好朋友。我卻十分明白:我的個性的確不容易跟人交心,但換個角度看,僅餘可交心的朋友便全部都是真.好友。

    第二次送機那天我幾乎全部家人再次出現,很遺憾那天只能抽空30分鐘給你們。其實我仨之間的高談闊論又豈能壓縮在區區半小時內?(還記得跑馬地那飯局,從八時許聊到凌晨兩時還意猶未盡)

    當天我說話非常快,因為我很珍惜僅餘的面對面聊天機會,很想回應你們每一句話;而我都談經濟時事,其實最怕是不談這些,當下就只有傷感。

    寫 Blog 3年多,對於投資、財富已寫到沒有感覺,上上落落畢竟也只是數字遊戲而已。我常說香港並非成家的地方,惟一讓我放不下的就只有這裡的人,而你們絕對在我的生命旅途中佔一重要席位。這一段友誼,才是我開 Blog 以來最大得著。

    與其說什麼人生導師,不如視為好朋友,更為貼切。真希望有一天能在我家門前再聚,把酒再談天下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每跟太太提起你們..."
      R兄, 我也有跟斗滿太太提起我們的事, 她跟R嫂的反應一樣, 更甚覚得我們三人好像甚友, 我跟她說這是男人的浪漫, 她是不會明白的, 哈哈!

      "第二次送機那天我幾乎全部家人再次出現..."
      當時你即將要離開香港, 當然是要把時間留給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相信南帝跟我一樣會体諒和理解你, 請不要放在心上。(多謝你送的日本手信, 我老婆同個女都好鐘意食, 哈哈!)

      "...真希望有一天能在我家門前再聚,把酒再談天下事!"
      我也期待這一天早點來臨!!!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