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 (三)

昨天早回到公司不久,直屬上司神色凝重地走過召我入會議便後離開斗滿當時已經心知不妙,入到會議室看到一個大信封放在桌上心想: “終於輪到我!”上司當時說了一堆話,基本上没有聽得入耳反正欲加之罪,內容什麼都不重要,然後上司示意要斗滿立即辭職走人
好吧! 反正斗滿打從去年四月去完韓國旅行回來後就一直很想離開公司,當時甚至已經递信不過最後被挽留及後一直有留意就業市場不過適逢去年社會運動以及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香港經濟大受影響,遲遲未遇到理想工作現在收大信封反而是一個解脫。

 ******************************************************************************************

 廣告時間斗滿物業轉按經已開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會有回贈驚喜!!!

******************************************************************************************

斗滿早有離心,內心一直盤算着自己的離職計劃,預計不是本年6月就是本年12月年就會主動辭職,只是未有機會而已,於是斗滿就襯這在段時間內,盡量把自己的私人物品拿回家,再在公司留一個大塑膠袋以作備用。

另外,斗滿还為自己的递信辭職儀式準備好了一份一分鐘的演講辭內容主要以暗示方式表達自己對公司及同事的不滿每次想起自己朗讀演講辭的一刻再幻想上司一臉錯愕的表情心裡不其然暗爽一下,然後偷偷地傻笑。

可惜事如願違正如上文所述公司出手比斗滿更快來不及把自己準備好的演講辭朗讀就被叫回自己的辦工桌收拾私人物品,興幸早前準備的大塑膠袋終於可以大派用場離開公司時不至於太過狼狽

其实被辭職一點也不可怕斗滿好歹在職場上打滾了一段日子,高低起伏算是經歷過,千奇百怪的事也見識不少,遺憾的是斗滿手上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項目,而這個項目正正跟辭退斗滿的這間公司有關斗滿一直這個項目為高度秘密秘密到連枕边人也不敢分享,因為一來這個項目还未能事,不想給予身边親友太大期望,二來斗滿迷信, 怕這個項目小氣說出來會影响結果,就像怀孕未滿三個月的孕婦一樣,對外公佈怀孕怕會影响胎兒。現在斗滿被辭退了,秘密項目也泡湯了,回家後便一五一十把這個不可能实現的密項目告訴斗滿太太,斗滿太太聽畢也覚得這個項目應該不會成事

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別說中國和香港就連其他國家的疫情也非常嚴重相信經濟活動要再過一段日子才能恢復由此看來斗滿可能要失業好一段日子。

綜觀以上要點離開公司是開心的不過失去秘密項目以及要待在家中好一段日子又會為斗滿帶來少許憂慮若以數值表達:

離開公司 (+50) + 失去秘密項目 (-100) + 不知什麼時候才找到工作 (-50) = 失落感 (-100)

總結:
縱然現在因失業而產生失落感,不過斗滿相信希望在明天,說不定這是上天對斗滿的暗示,示意斗滿是時候離開自己在職場上的舒適區(“comfort zone”),勇敢地向前走!

留言

  1. 加油....差的日子終會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sa 姐, 也期望疫情早日過去。

      刪除
  2. 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的一定是成功與挑戰!期盼斗滿兄精彩的人生分享。

    回覆刪除
  3. 最緊要係明白呢個時候公司要cut 邊個好可能同果個人的能力無關,純粹係上頭要交人頭,老闆求其點一個出黎。責任完全不在你身上呢!

    趁呢個機會好好諗下下半生條路點走,然後搵啲嘢(家務又好,教小朋友又好,甚至跑步讀書都好)分散注意力或者令自己有個目標。

    我成日都搵KFC 做例子黎鼓舞自己。未到死果日都未知自己係咪可以再精彩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an兄鼓勵。

      是的, 小弟心中的確是有些想做但未做的事情, 就襯這個悠長假期盡量把目標一一達成吧。

      刪除
  4. 既來之,則安之。長期䜖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匿名君! 想不到小弟也有長期讀者, 哈哈!

      刪除
  5. 斗滿兄:隨遇而安,趁這次機會好好思考自己的下一個目標,再出發,加油!

    回覆刪除
  6. 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有健康,有實力,何愁沒有着落?
    斗滿兄加油
    F某

    回覆刪除
  7. 東家唔打,打西家,冇左份工好閒,再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Oscar兄, 雖然小弟在公司做了好幾年, 不過對公司一點也不眷戀。

      刪除
  8. 希望斗滿兄喺別處闖出新天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Ryan 兄, 小弟終歸也過不了這一關, 唔緊要, 希望在明天。

      刪除
  9. 祝早日找到好的新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erry 姐, 其实小弟一直有留意貴blog , 只是甚少在師姐的blog 留言而已。

      刪除
  10. 斗滿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心不轉念轉。世事往往柳暗花明又一村,何處不是海闊天空。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没有跟風兄在文字上交流, 甚是想念, 最近生活可好嗎?

      刪除
    2. 非常好,沒有了網上令人厭惡的是是非非,算是真正享受現實生活,哈哈。
      好老土一句,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斗滿兄在這難得的空檔先好好休息一下吧!

      刪除
    3. 是的, 現在的社會氣氛不太好, 網上討論更甚, 只要意見稍有不同就互相攻擊, 有的更加會起別人底, 像風兄這樣退隱"江湖"反而樂得清靜。

      祝風兄生活一切安好!

      刪除
  11. add oil! I had similar experience, and learnt a lot about myself weaknes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t's a bad experience in a bad time. But it makes me understand what I want to be in the coming future.

      刪除
  12. 壞既唔去,好既唔黎,加油

    回覆刪除
  13. 加油斗滿兄, 休息過後, 重新出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唐兄! 小弟也期待唐兄的blog文分享。

      刪除
  14. 人生有好多可能,唔變,又點知自己可以做到?人生才算好玩。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有黑暗,就没有光明" 我會好好記住現在這份感覚。

      刪除
  15. 抖夠, 再上路, 就更從容自在
    好好享受vacation
    Stay posit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实話, 小弟覚得失業比平時上班更忙。

      刪除
    2. 唔出奇丫
      我辭咗份教席
      每日跑步、睇幾份報紙、睇書、練琴、學日文, 同屋企人打麻雀、吹水、打機
      都忙過之前 XD

      所以你難得自由, 好好enjoy
      日後再返工,又忙到天昏地暗喇

      刪除
    3. 之日跟斗滿太太"開會"討論了一下之後的日程, 看來小弟有段時間會很忙。

      刪除
  16. 斗滿兄加油,柳暗花明又一村。

    回覆刪除
  17. 回覆
    1. 謝謝NielNiel, 不過小弟不敢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刪除
  18. 斗滿是時候離開自己在職場上的舒適區(“comfort zone”),勇敢地向前走!

    //亂市是轉行的好時機, 旺市是轉工的好時機. 走出COMFORT ZONE 自有一片青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子兄! 能否轉行成功也要看有没有機, 盡我所能吧!

      刪除
  19. 加油,本來做得唔開心,咁樣反而仲可能會令你走到更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狂兄弟但願如此, 不過唔知仲會坐幾耐。

      刪除
  20. 加油吧,斗滿兄。凡事希望在明天,疫巿中失業總易過旺巿中離開,因為可以講成環境因素,另外,趁這幾個月休息一下再出發吧!

    回覆刪除
  21. 上年我都辭職不果,今年1月果斷遞信。

    我一直都做到病(情緒病,成日有壓力),1月feel到爆,焗到有勇氣寄email解脫了。

    2月中走左,CV差一個月先撐到2年。

    但無後悔嘅係呢2年唯一增進係自己投資知識(雖然買必瘦站,唔派息又唔似雲地匯豐果斷離場一樣XD)。

    其實而家回望返份工,真係無乜得著,反而令到自己身體變差。

    至於疫症之下,確實很苦,但幸好未有家庭負擔,反而而家仲未搵到自己想做咩,先比較苦惱。

    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送餐先,好過時常悶係屋企!

      刪除
  22. 師兄加油~過去的事已經成為自己的經驗,如何走出下一步才是挑戰呢~

    回覆刪除
  23. 加油! 祝你將來一切順利(包括財務自由大計, 家庭,人生)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