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題.新風格

Blog已經開了約兩年左右,前後共分享過44編文章,財經,生活甚至政治什麼主題也有。最近斗滿把這些文章逐一細閱,边看边回想當時寫的時候腦海在思考什麼,現在看回以前的劣文,有時會覚得兩年的自己的想法有點可笑。

猶記得開Blog初期,當時斗滿自持自己從事金融相關行業,理應對上市公司更加熟識和了解,以為在解讀上市公司年報和公告時必定會比別人看得更加透徹,不過開Blog後跟其他網友接觸多了,發現原來自己只是隻井底蛙,以為投資只有年報和公告,忽略了行業、經濟及政治等因素。

(資料圖片)

以前曾經發表過一編叫<<你夠膽All–in>>? 的文章,內容大約是說因為當年斗滿不諳投資股票,没有能力區分優質股而把大部分流動資產押注在盈富基金上,按盈富基金的市盈率決定買入賣出。經歷了兩年的投資生涯,現在已經近乎沽清手上所有盈富基金,不再使用市盈率投資法源於對此方法之質疑,之前曾經在<<給跑輸大市的您和我!>>分享過,用市盈率投資法跑赢盈富基金基本上是不可能,除非閣下能夠在同一年內捕捉大市的最高位和最低位超過一次以上。

 ******************************************************************************************

 廣告時間斗滿物業轉按經已開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會有回贈驚喜!!!

******************************************************************************************

还有另一編<<暫時放棄投資物業>>,看標題也大約猜到斗滿不打算買入投資物業,結果怎樣!?斗滿於出文半年後買入了人生第一個投資物業,又再一次證明斗滿是很喜歡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不過斗滿並不以此為恥。

有人喜歡堅持己見從一而終,不過斗滿更喜歡擇善固執,好的必須堅持,差的必須盡快改善,這種才會進步,在改善的過程中難免會改變對事物和事情的睇法。開Blog前,原本打算主力發表上市條例的文章,再從上市條例出去引導投資取向,所以當初才以<<斗滿的投資世界>>自居。後來發覚自己在投資世界內能夠分享的事情根本不多,反而刊登的文編見證着自己一步一步地改變,所以才會有想改標題的念頭。

既然要改標題,还不如順道把Blog的風格來一個革新,徹底地改頭換面。用較少人用的主題,顏色則用上大膽的橙紅色,斗滿不是想標奇立異,而是想做一點和以往不同的事。

另外,革新不單純指改改Blog的外觀,而是希望藉此可以把自己的腦海reset,透過reset清空舊有的思維,從而能夠接收更多新事物,亦可以說是有破舊立新之意。

留言

  1. 沙發!新風格好型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不知為何小弟在其他blog 留仍然顯示舊blog 名稱。要花點時間研究才行!

      刪除
  2. 斗滿兄,果然是斗志滿滿,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_~! 總覚得用斗志來形容小弟好像有點格格不入。

      刪除
  3. 黑底橙色主題好搶眼呢, 睇完覺得我個blog 好90年代feel, 哈哈

    回覆刪除
  4. 支持, 蛻變呢2個字正正切題!
    期待大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子兄支持, 小弟的劣作哪可以稱得上為大作!

      刪除

發佈留言